Play The Red Cards

2013 Draft Day 1

Posted by bosspresso 於 六月 7, 2013

今年選秀,第一天紅鳥的選擇,我個人認為是中上的成績。用Keith Law的說法,今年素質就是爛,不管球隊做什麼選擇,一定都有其優點,也都會帶有問號,即使是高順位新秀也是如此


第19順位,Gonzaga左投手Marco Gonzales。很高興紅鳥今年沒有選擇SEC新秀,今年真的很糟。Ryan Stanek的揮臂在我看來很難有穩定控球。Gonzales,要挑個大學投手,我是比較傾向他。我喜歡強投豪打體能好的球員,調整能力較優,Gonzales符合這條件。他投球能力相當優秀,可能是本屆大學生中最佳。雖然球速不快,在88-91 mph之間,但有不錯的控球,能把球控在四個角落。最重要的是他擁有顆plus水準的變速球,能急遽往下掉,欺騙打者。他還有平均水準的曲球和切球。心理素質優。根據他的身材,stuff和運動能力,BA將他比喻像是Jason Vargas。雖然Gonzales天花板不高,大略是輪值中後段投手,但他成熟的技巧以及投球能力都吸引到我。他是天花板和風險相互平衡下我覺得合理的選擇。


第28順位,紐澤西州高中左投手Rob Kaminsky。身材矮小,僅6呎,體重190磅。身材雖矮小,但鬥志高昂。他能重複著投球動作,投出88-90 mph的快速球,最快達到93。他會投快速球攻擊內外角,勇於挑戰打者內角。他還有顆76-79 mph的大幅度刁鑽曲球,擁有成為plus-plus水準的潛力,去年夏天應付的打者對這顆球毫無招架之力。他還有個不錯的80-83 mph變速球。跟Gonzales一樣,Kaminsky的投球能力相當好,不過他的身材限制了天花板發展程度。Kaminsky讓我想到了現在在教士牛棚的左投手Robbie Erlin。一樣是身材矮小,stuff普通的左投手,但擁有極優秀的投球能力。雖然以天分來說,我比較喜歡Matt Krook,但同樣是天花板和風險平衡考量下,我也贊成這選擇。


第57順位,佛羅里達州高中游擊手Oscar Mercado。Mercado很早以前就因為他優異的游擊防守而被球探注意,但他的打擊一直長不出來,也使得今年選秀順位直直落。雖然他沒有砲管,但揮棒動作不錯,能跟得上快速球,而且比賽直覺銳利,防守動作流暢。雖然Perfect Game表示他是個優秀學生,但Keith Law表示他去看Mercado的比賽時感覺他並未專注在比賽上,且也有球探同意他的說法。Mercado這個選擇,我就不怎麼喜愛了。他是能夠防守游擊,但他的打擊無法讓他待在大聯盟。選秀時我沒有很愛高中捕手和游擊手,除非擁有前幾順位的能力。印象中現在大聯盟高中出來的捕手和游擊手比起大學生相對比較少。不過假使紅鳥大聯盟的游擊區仍然沒有對外找到解答,或許Mercado能跟Pete Kozma一樣,找到機會上到大聯盟。

BA列出剩餘還未選上的優質新秀。不過第一天選了兩個高中生,紅鳥應該是沒有太大的意願在前十輪去碰高排名高中生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