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The Red Cards

Should Cards Make a Trade for Holliday?

Posted by bosspresso 於 六月 5, 2009

老拉想要從球隊外部找來一個大棒子,這部份我同意,但有這麼簡單就好了。老拉希望是個有經驗、生涯成績證明過的,他提到Matt Holliday,呃…在考慮跟豆爺交易之前,我想先來看個東西。Holliday,就稱假日好了,假日本季三圍.274/.367/.437,wOBA為.350,BB%跟K%分別為11.0%和14.7%,ISOP為.163,BABIP是遠低於生涯平均的.298,LD%事生涯新低的17%;再來看另外一個人,三圍.267/.374/.435,跟前一個人差不多;wOBA為.344,BB%跟K%分別為14.2%和14.8%,ISOP為.168,BABIP大約是正常值的.318,LD%為生涯新高的21%。後者是紅雀三壘手Joe Thurston。現在重點來了,五月以來被第四棒的差勁表現困擾的紅雀,現在要換來一個可以頂第四棒的人選,這個人選,其實就跟這兩個月表現的Thurston差不多。所以,我們要讓另一個Thurston來打第四棒?當然啦,假日今年成績受到四月開季不佳影響,他五月以後漸入佳境,以生涯來看他一定會比之後的Thurston好。但有這必要嗎?

首先,要先說,跟Thurston的比較只是做個有趣的觀察而已。事實上,假日這個球季可能被低估了。以第四棒這位置來說,今年AL第四棒平均OPS+為116,假日的OPS+則是117,儘管他成績不如生涯,但別忘了他也到達了第四棒的平均水準;而NL的第四棒平均OPS+為123,假日也沒差太多。如果加了假日在紅雀第四棒的位置,對"目前"的進攻上會是很大的幫助。我說的"目前"指的是如果小路無法從傷後反彈到正常值的話,儘管他沒辦法延續去年OPS+為150的表現,別忘了他四月的OPS+也有125,然而五月的下滑加上受傷以後的影響導致成績退步。

然而,要換假日的包裹會長怎樣?去年落磯隊用假日跟運動家隊換來了Carlos GonzalezGreg SmithHuston Street。所以我現在假設紅雀要丟出類似的包裹,那大概會送出Daryl Jones/Car-Gon、Clayton MortensenLance Lynn/Greg Smith、以及Jason MotteKyle McClellanJess Todd/Huston Street。後面兩個人選除了後援投手可用較久以外可能還輸運動家的包裹。但假使這包裹真的成交,對紅雀真的會有幫助嗎?如果假日接下來跟我們簽了長約,那我很贊成Jones離開;但是兩個投手?這樣我會認為是挖東牆補西牆。上面提到的投手都是往後紅雀需倚重的新秀。明年輪值圈將少兩名先發,先不假設從市場買進新投手,如此內部的供應就要靠Morty,甚至是明年季中到後年升上來的Lynn。後援投手就更不用說了,Franky有年齡問題,Perez不穩,以我們輪值圈的深度,牛棚會大量使用,很難在此時把人送走。即使在未來,我們農場能供應的也不多;Adam Reifer至今在A+掙扎,Francisco Samuel控球問題不見改善,Fernando Salas在3A目前的表現還無法使人信賴。因此我覺得這樣的交易對我們並非有利,只會出現另外一個洞而已。

目前我會持保留態度,等到七月再說。到那時候,打擊還是沒有反彈,球隊戰績仍然維持在前段班,而假日能夠回到過去平均,或者只能維持目前四、五月的水準,此外球隊沒有其餘問題的話,那這個交易或許可以賭看看。至於近日來傳言不斷的Mark DeRosa,我想就敬謝不敏了。他的到來對於打擊上沒有太大的幫助,我們缺的不是平均等級的打者,而是一個中心打者。雖然我對於農場的依賴可能過重,也許到最後這些農作物誰也長不出來,但我希望能保留到"最需要"外部支援的時候再使用;畢竟籌碼保持的越多到時候可運用的彈性就越大,能得到的就越多,而不是為了一時的短利而使將來無計可施。

4 回應 to “Should Cards Make a Trade for Holliday?”

  1. yunglingcheng said

    不希望換Holliday,不管今年表現怎樣,我覺得他不會留在原隊,不管是綠帽還是我們,北老簽下他的機率很高,除非他今年後半年打得很爛,才會讓北老對他有疑慮,豆子爺那時候交易他來,應該不是給他長約,讓他留下來,重點是拿他去噱別隊,所以如果真的交易到他,擺明就是打半季,損失農場一定慘重。

    DeRosa我會想要他是因為,他是老拉喜歡的型,雖然只是廖化,但是對我們總教練來講,超級好用。p.s 我知道你很肚爛LaRussa,我也有慢慢開始肚爛他,覺得他是老人,守舊派XD

    其實我很擔心我們明年的Inf,今年Inf不管怎樣,就是比人弱。就算明年Walrus上來,2B,SS,這兩個位置我不想看到還是Schumaker,和Ryan先發。Schumaker明顯就是OF,如果我們外野真的沒有他位置,就快把他換走。(雖然我知道很難換XD)

    Ryan最近打很好,但是我並不會覺得他是先發的料。我很想要Hudson,但是….難搶啊,如果今年季末連躲人都留不住,我覺得我們更別妄想。

    雖然現在抱怨很多,但是明年Ryan和Schumaker的機率還是不小XD

    不好意思,借你的Blog抱怨XDDD,別把我列入黑名單喔XD

    • bosspresso said

      不會啦,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列黑名單😄

      別忘了游擊還有Tyler Greene,雖然不知道今年是不是假貨 @@
      其實我覺得Marco Scutaro也有可能進入我們雷達

      其實今年Roberts延長合約的時候我整顆心都碎了…

  2. umin27 said

    如果要換的話,豆爺應該不會再換回同樣的組合 (OF+SP+RP),這樣有繞回原點的感覺…你們家的海象, Tyler Greene蠻誘人的~

    個人目前也傾向按兵不動,或者就不要把Holliday交易出去

    您的網誌內容很豐富!

    • bosspresso said

      哈,謝謝

      其實我不清楚A’s的需求是什麼,這包裹只是類比一下。

      海象跟Greene要丟的話,Holliday勢必要簽延長合約,否則明年紅鳥就是陪公子打球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