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The Red Cards

Q & A With Jeff Luhnow

Posted by bosspresso 於 四月 1, 2009

首先,先鄭重感謝Mr. Jeff Luhnow跟Mr. Derrick Goold。他們的合作,也是紅雀官方球團與民間的合作,幫助球迷得到許多免費的資訊XD 接下來的訪談很長,是歷經約三個禮拜的球迷投書,Mr. Goold整理,Luhnow的細心回答所完成。再次感謝他們的熱情服務。這部分是約三個禮拜前的文章,有些時間點可能會跟目前情況不一樣,我盡所能把我記得的改變加上註解。然後因為有時候頭腦暈暈的,翻得不太好,放上三個連結點,看看原文會比較完整正確。link 1/ link 2/ link 3

我是part 1我是part 1我是part 1我是part 1我是part 1我是part 1

Q: 2008年選進來的新秀除了Brett Wallace,還有誰也吸引了注意呢?
L: 去年這梯次表現得很棒,我們農場人員都迫不及待要觀察他們今年的春訓。我想不出有誰令我失望。Niko Vasquez有出色的球季並且是個良好的內野中央新秀。Lance Lynn在有限的出場表現出色。Shane Peterson對於Batavian的冠軍有關鍵的貢獻,Scott Gorgen與Jermaine Curtis也是如此。Aaron Luna在有限的出賽機會打出第二高的OPS。年輕的Fornatero、Ferrara和Swinson在GCL展現了能上大聯盟的能力。選秀順位後段的也有著好表現,Curt Smith屠殺Appalachian League,Colt Sedbrook是Batavia的重要一員並將自己呈現在教練眼中的新秀名單。同樣的,Adam Veres、Jon Bravo、Scott McGregor、Charlie Cutler、Blake Murphy、Kevin Thomas及Josh Hester都在第一個短球季有著好表現。
(Luhnow盡說些好的那一面,如果把他們的缺點提出來的話,還蠻慘的。只能說身為vice president,字句都要斟酌啊)

Q: 對於Daryl Jones有什麼樣的計畫?他會像去年的Bryan Anderson一樣迅速地升級(有人受傷而遞補上來)還是就持續待在2A?
L: 他會在2A。我期待大部分的球季他都會在那裡,並持續他去年的好表現。當然啦,假使有機會並且他也適合上3A的話,我們不會猶豫讓他上去。
(話說3A的外野也差不多快滿了,Rasmus、Jon Jay、Shane Robinson、Nick Stavinoha)

Q: 小聯盟間的交易什麼時候會變比較多?我們家有天份的農作物一個個收成,並且在外野與三壘似乎滿了出來;該用他們去跟其他隊換來他們多出來的內野中央野手或左投手嗎?會不會有默契之類或契約上的規定而不能這樣做?
L: 我同意你,小聯盟間的交易並不多而大家或許可以嘗試看看。這並不是什麼默契啥的問題,其他的球團應該也是如此。也許原因在於各球團會高度期待他們自己培養的農作物,並且傾向看著他們成長並一步步往上爬。此外,一個球團有六七支小聯盟球隊,有好幾個地方可以養這些新秀,因此不會像大聯盟一樣有多到爆滿的問題。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各個球團的球探對於大聯盟選手的資訊遠比農場資訊來得好。

Q: 對於選秀會上那些想要大聯盟合約的球員您有什麼看法?有些人雖然很棒,但這似乎對球隊造成限制除非是極佳的情況。在大聯盟名單有著22歲的選手,而原因僅是他沒有option而非他已適合大聯盟,這樣看來對球隊的傷害比幫助還要大。放棄他們轉而往拉丁美洲尋找答案好像比較好。
L: 對這類的球員引起了蠻多的討論。對大部分的球員來說,這不是什麼重要的議題因為這不合理,球團也不會考慮。但對於一次選秀只有幾位的頂級球員,這是那些選手及經紀人所想要的。對於球團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省下好幾年的支出,包括簽約金。缺點就是option即刻生效並且合約就無法少於原本的80%。假使這些人迅速升上大聯盟並且在此生存下去,就像J.D. Drew,是沒什麼大問題。但是如果花了幾年還是沒證明已經成熟的話,那將他放回小聯盟會有失去他的風險。總之,對於頂尖的大學野手,對於球團比較保險;但是投手或是高中生就有比較大的風險。而對於球員來說,總是好處比較大。

Q: 大多球隊不簽下好球員是為了不丟出選秀權。球探系統已經成長到讓求隊對於選秀更有信心了嗎?球員工會對於這制度是否會修改呢?
L: 我不知道工會會怎麼修改,但對於補償選秀的制度也許會被討論。每一隊都重視選秀,而大部分研究選秀的人都認為這是得到有天份球員的高效率做法,除了增加的簽約金以外。布拉布拉布拉,反正就是這些選秀會上的球員都很重要啦。

Q: Amaury Cazana Marti的2009年和未來?
L: 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去年在墨西哥跟多明尼佳冬季聯盟都有好表現。現在的計畫是讓他在3A有規律的出賽,並且在我們需要他的時候能夠給予球隊幫助。打擊是他最好的武器,但防守是他的弱點。在3A我們有好幾個有趣的選項,但只有有限的位置。這個春天我們會仔細觀察。對於他在3A能有突破的表現我是很樂觀,但他還是要去贏得這份工作。
(看看上面提的3A外野手名單,滿啦!去年墨西哥,今年去獨立聯盟好啦,還是日本?韓國?來台灣的話,會有場屠殺吧XD 聽說Marti一餐可以吃十個中國人)

Q: 今年選秀會的重點是啥?紅雀今年的主要需求是什麼?
L: 今年是投手年。有好幾位很棒的大學投手,還有一位是超級棒,以及一些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高中投手,左右投都有。我預估第一輪大多會是投手。我們想要能上大聯盟的選手,(重點要來了)我們想要些高潛力的投手,一些有品質的左投手,內野中央野手,有運動力的外野手,大棒子,當然還有捕手。
(每個都提到了,這是廢話吧…)

Q: 您覺得像Clayton Mortensen一樣地迅速升級是否太過積極?這趨勢會持續嗎?
L: Morty投得還OK,但沒有我們希望的那麼好。Memphis最後有好成績,Morty並沒有傷害到球隊。Springfield最後成績是最佳的,因此他的離開也沒造成傷害。談到改變Morty的層級對於他的未來是好還是壞,有兩種說法。假使他表現差,那會損害到他的信心,而他也將無法再達到原本的潛力。這樣解釋的話,我要承認我們做了個錯誤的移動。然而去年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一個打者聯盟可以讓他成為更好的投手或競爭者的話,即使他還無法承受這個層級,這還是個正確的決定。今年我們會得到更多的答案。我相信2008年的掙扎最終會讓他成長。時間將說明一切。今年我們升級球員的速度可能會比較慢,因為幾乎每個位置都滿了。
(反正到時候一定傷兵一堆XD)

Q: 越來越多的專業球迷是否造成您工作上的困難?
L: 首先,我要先說對於Future Redbirds的停止我感到很難過。對於你的問題,專業球迷的增加對我們是個超棒的幫助!而且我們的球迷是最棒的啦!我們會上部落格和討論區,當然報紙也會看囉。而這些討論有時能夠使我們得到自己的盲點。所以,大家繼續抬槓啊,我們都在注意。
(在Luhnow回答的時間點的確FR看似要終止了。多虧來自各方的球迷協助,FR維持正常經營,雖然少了很多erik的報告,但偶爾能看到他出現在那還是挺令人振奮)

我是part 2我是part 2我是part 2我是part 2我是part 2我是part 2

Q: 我們似乎選了一大票的大學選手,這些人的能力能夠受到較容易且較保險的預測;我們沒有選太多擁有好的工具的肖年郎,雖然他們更難預測,但同時也有很高的發展潛力。現在農場因為過去幾次的選秀而加深其深度,紅雀在今年選秀會用比較多的機會選這些年輕人嗎?有著像Rick Porcello這樣的ace在農場讓人很蘇服。
L: 我也同意有位ace在農場會很棒,而今年如果我們也能得到一個的話那就爽歪歪了。現在我們的系統也有幾位非常棒的投手,他們將會進步且有機會最終成為輪值前段的投手。困難之處在於那些ace的選秀順位掉到後面通常都是因為他們想要海噱一票。
(第二句,再吹啊,Mr. Luhnow,說得出來名字嗎?我只要一個名字就好,拜託你告訴我)
我們的確選了很多大學選手。很多隊伍也如此,而大部分選上後進職業的也都是大學選手。但我們選高中生也不遺餘力。事實上從2005年開始我們選的高中生跟二專學生數量排名前五名。這名單令人興奮,Rasmus、Herron、Jones、Anderson、Jaime Garcia、GarceauMaiques(養壞了..)、Mulligan(原C/3B,目前轉牛棚,第一年投球在A+的K9大於1)Leach都是2005年梯次的高中生。Edwards(農場最佳臂力)Pham(有工具,拿不出來,類似前幾年的Jones)Additon(有控球,沒stuff)DiapoulesIngramMitchellBuck(Mr. Luhnow,他是’07年的耶…)North是2006梯次的。Kozma、Hooker(sleeper)Zawacki(姓怎麼那麼像日本人XD)、Tony Cruz(轉捕手後以這位置來說打擊不錯)BroderickChambersMayesRiportellaDelgadoLugoBlazek是2007梯。去年則有Vasquez、Fornataro、Ferrara(有成為下個Jaime Garcia的潛力,比前面那順位Fornataro好,但有受傷風險)SwinsonVeres(高K9低BB9,但很會被打)Mateo。我知道我錯過了一些傢伙。但你說對了,我們農場真的充滿了許多選來的才華洋溢的年輕人。我懷疑到第19順位時,那些少數有ace潛力的高中或大學投手會掉到這時候。但如果有,我很樂意選擇他們。

Q: Arquimedes Nieto在WBC的簡短出賽看起來很棒。今年會在Quad Cities嗎?
L: 我為他感到驕傲,尤其是他的信心及投手丘上的表現。Nieto會是QC的強力競爭者。

Q: 可以透露一點Jose Pena這名最近從多明尼家簽來的選手資訊嗎?
L: 我喜歡他。11月時我們有一拖拉庫的球探在多明尼加,看著他練球及比賽。除了一位今年七月可能拿到百萬簽約金、名字叫做Mateo的年輕人,Pena是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員。他有著上等的臂力,優良的速度,打擊表現超越他實際上17歲的年齡。目前我們讓他守中外野,但之後他的砲管可以進化到角落外野手。

Q: Scott Gorgen傷勢復原情形如何?預計什麼時候可以回來?
L: 他復原情形很好,已經在平地丟球了。他有機會在四月初加入球隊,就算沒有也不會晚超過一兩周。

Q: Richard Castillo春訓後有可能直升2A嗎?
L: 目前計畫讓他在Palm Beach。他前幾天的兩次練投都很棒。

Q: 一海票的外野手會讓紅雀不買個外野大棒子嗎?我覺得我們應該需要個大棒子,尤其老師跟正妹球季後可能會離開。想聽聽您的意見。
L: 我們一直在找個大棒子,而且不會停止尋找。當然,如果失去了老師跟正妹我們就要尋找替補的強打者。球團內部有幾個人選,Freese、Rasmus、Craig跟Wallace都是。但我們還是會經由交易和自由市場來找所有的可能。
(呃,除了Wallace,其他好像不太妙。Rasmus的長打可能補不上正妹吧)

Q: Jose Martinez現在在哪裡?一年前他是竄升的內野中央新秀。但今年春天我都沒聽到他的消息。
L: 他目前因為個人因素待在委內瑞拉並且預估近期內就會回來。他會待在2A或3A。守備上他去年大部分時間腳部有問題,而我們認為現在他已經解決了。我期待他今年的表現並希望明年這個時間我們在談論他進入大聯盟的議題。

Q: 我很好奇Freese與Wallace的卡位。現在Freese回到了小聯盟,是否意謂著Wallace要去外野?那Craig又怎麼辦?他會守哪裡?Kozma跟Tyler Greene也是有趣的組合,哪一位比較可能是游擊手?
L: 計畫不變,Freese會是Memphis的主要三壘手,Wallace是Springfield的主要三壘手。春訓架恐怖的Craig會去Memphis不會回到Springfield;他會守多種位置,一壘、三壘和外野。Greene假使沒有在St. Louis那他會回到游擊,但也會不時去三壘及二壘以備球季中上到大聯盟。Kozma預期開季會在Palm Beach的游擊規律地出現。Donovan Solano也該在未來提名為大聯盟內野中央的人選,可能會在Springfield出賽。

Q: 可以舉出一些球團內的醜小鴨嗎?
L: 兩方面。第一,有些人是選進來是受到相對較低的期許,但令人有正面的驚奇。Luke Gregerson、Tony Cruz、Steven Hill、Jim Rapoport、Andrew Brown、Mark Shorey、Marco Gonzalez、Matt Arburr、Charlie Kingery、Isa Garcia(這篇文章之後離開了)、Bryan Cartie、Casey Rowlett及Trey Hearne都是例子。另一種是我們選的時候他們的表現大於所擁有的工具才能,但之後發展成較有工具的選手;以及擁有工具但還沒應用發揮的選手。第一個項目,P.J. Walters、Shane Robinson(他的簽約金高於那個順位平均耶)、Shane Peterson(第二輪就選這種…)及Steven Hill(應該跟第一種的是同一個);第二個項目,Adam Reifer、Jim Rapoport以及Antonio DeJeses都屬於這一類。我不確定是否該叫他們醜小鴨,但他們的成長令人興奮。

Q: 2009年前幾輪,有多大的機率會去簽高風險、高報酬的選手,而不簽低風險且有很大機會簽約的選手?
L: 我們的球迷好像把可簽約性當成是個詛咒了,我反對。我們會簽這些簽約性高的球員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我們想要簽喜歡的人。加深農場以及使農場進步的唯一方法就是吸收好球員,而如果他們不簽約的話那這就沒辦法做到。通常我們會衡量他們的價值,給予他們應得的價值;有時候是不用花大錢,但也會看情況加價碼上去。現在農場深度優於過去,使我們可以更放膽去嘗試。說到高風險高報酬,你可能意旨高中生,我可以保證現在正謹慎地探察出色的高中球員,並且在前幾輪我們已經將會找到人選。
(簽到Jacob Turner,我願意跳萬年溪XD)

Q: Jess Todd會待在先發輪值還是牛棚?
L: 在農場他會繼續以先發身分發展。在聖路易他的兩種機會都有可能,通常先在牛棚,就像過去四年間其他先發投手一樣,Garcia、Boggs、McClellan、Thompson和Wainwright都是如此。我認為兩種角色他都可適應。大聯盟的人員最終會了解如何使用他。

Q: 當初因為簽約可能性而跳過Rick Porcello,轉而選擇Pete Kozma。有人說紅雀貪小失大,您如何說?
L: 我欣賞Porcello,上禮拜才在這看過他跟馬林魚的比賽。大家都視他具有輪值前段投手的潛力。他在國內幾乎是頂尖的投手了。現在,省一點錢已經是另外的問題了,要得到Rick可不僅是多花一點點錢。有27支球團都認為他要求的價碼高於風險,我們就是其中一支。假使這位球員升上大聯盟並有著成功的生涯,那我們全部都會後悔;假使他沒做到,或者是發展緩慢,那我們會對於將資源利用在別處感到安心。無論如何,我比較信任我們的決策方式,而不是以往後的事件發展當作指引方針。假使一支球隊能夠搜集到任何必要的訊息,並以最佳的判斷來做決定,即使不行,也能選出較好的答案,那這樣這支球隊就走到了對的途徑。我們絕非聖賢,每年都在想著如何改善。你必須信任我們。

Q: 2A跟3A的角落內野手、外野手跟投手都很棒,也能為紅雀帶來協助。但聖路易今年缺乏內野手,你會轉而專注於選擇並培養下一位紅雀的內野中央防守者嗎?Greene會離開?Schumaker會移出二壘嗎?
L: 我相信我們的內野中央深度比你想的很要深。首先,Tyler Greene在訓練營令人印象深刻,並且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很有可能成為每日出賽球員或是多功能選手。在他之後還有不少球員正在前進,除了Ryan、Hoffpauir,還有Solano、Descalso、Kozma、Bolivar、Vasquez及Luna都在A+以上的層級。更低層級的話還有一大串選手,但他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今年選秀有一些有趣的內野中央防守者。擁有打擊並且能在難度高的游擊、捕手、中外野的守備位置有優良的守備,通常都能進入球隊新秀前十名。而如果我們能夠選到這樣的內野中央防守者,當然會把他選進來。
(內野中央是不錯啦,但我今年比較想要個有潛力的先發投手。當然啦,如果選到Jacob Turner,我很樂意跳萬年溪XD)

我是part 3我是part 3我是part 3我是part 3我是part 3我是part 3

Q: 在農場裡頭,場上哪個位置最需要加強?
L: 持續需要左手先發跟左手後援。去年簽了Freeman、Kulik、Brown…等,但這部分仍然是需要加強的。我們也希望增加高潛力的先發右投手。

Q: 今年誰會大突破?2007年是Mather,去年是Jones,那今年呢?
L: 我希望我知道。Mather跟Jones都是有工具,運動條件優秀的球員,都可以成為大聯盟平均水準或是在幾年不順後能夠突破發展的選手。類似這樣條件的野手有Tommy Pham、D’Marcus Ingram、Travis Mitchell、Jon Edwards、Osvaldo MoralesEdgar LaraRyde Rodriguez。如果其中一兩個,當然是希望有更多啦,能夠往前推進的話那將使人振奮。

Q: 仍然計畫買下Memphis Rebirds嗎?
L: 我還沒加入討論,但JMo持續給我最新消息。就我所知今年不會有什麼動作,目前也沒有要持續討論的打算。我們喜歡Memphis也希望關係能一直持續下去。他們的球場一級棒,城市美妙,球迷願意遠遊去支持紅鳥,在Memphis有許多美好的事物。我鼓勵大家去那裡欣賞未來的大聯盟球員,品嘗美味的烤肉,並且在Beale Street聆聽動人的音樂。
(是不是離題了XD)

Q: Bryan Anderson的未來會怎樣?Yadier Molina似乎會在未來擔任捕手一段時間,而轉換位置對於捕手來說也很困難。
L: 沒錯,Yadi是球隊的領導者也是最佳防守捕手,並且還能打擊。他非常特別,我們也很幸運能夠擁有他;期望他能在聖路易多待幾年。Bryan很年輕,擁有大聯盟選手的潛力。他展現了高打擊率、打二壘安打、選得保送的能力,即使是在高階聯盟。他的接球、擋球、和傳球技巧都很棒並且持續進步。他控制比賽跟game calling的技術正急遽成長。他離準備好升上大聯盟並不遠。我個人想到日後在聖路易可以擁有Yadi跟Anderson蹲在本壘後方,就很高興。記得一件事,即使再能撐的捕手都不會有其他位置選手一樣多的上場時間,因此有兩位好捕手並不是個問題,而是我們希望獲得的資產。
(尤其是Anderson可能只會長成很棒的二號捕手…)

Q: 如果Aaron Crow掉到第19順位紅雀會選他嗎?
L: 我們去年就很喜歡他了,但輪不到我們做決定他就被選走了。跟你保證今年只要他出賽,我們就會去觀察他;如果沒什麼變的話,選秀會上我們會認真地想選他。記住,他去年在前十順位被選上並且選擇不簽約;如果他真的今年掉到第19順位,他可能要的還是跟去年一樣多甚至超過,那會是個問題。
(蠻有道理的,尤其今年第一輪的投手比他好的不算少)

Q: 紅雀在獨立聯盟的球探運作情形如何?Josh Kinney來自那裡,Justin Fiske也是。你們如何找到這些傢伙?
L: Kinney跟Fiske在符合選秀資格時我們就在觀察了,但都沒人選擇於是轉而投往獨立聯盟。當需要投手時,我們得到他們在業餘時以及在獨立聯盟的表現報告。我們不斷地分析獨立聯盟並且尋找頂尖球員。之後我們通常會詢問隊上教練的觀點,可以的話還會送個球探過去觀察。Sig Majda是我們辦公室的獨立聯盟扛壩子。他給我們一串考慮的選手名單。去年Ryan Bird在這名單上,我們把他帶回來到指導訓練營,與他簽約,並讓他在哥倫比亞打冬季聯盟。不過現在解約了。
(前面說過這篇文章出來時是兩三個禮拜前的事,因此原文是說Bird會有個完整的球季。不過這禮拜Bird已經被球隊釋放出來了)

Q: Pete Kozma的打擊優點跟需要改進之處在哪?
L: 高中畢業進入職業後,他去年第一個完整球季就入選Midwest League的明星隊。那完全跟Colby一樣。2008年Kozma在Midwest League有377打數,.284打擊率,四壞三振比是45比69,12盜壘成功,4支三壘安打,5全壘打,而且他還是在艱難的球場有著穩固的游擊防守。Florida State League對打者不友善,因此他無法複製這樣的成績並不會驚嚇到我或令我感到挫折。但他會走出來,把球打到任何地方,打一堆強勁平飛球,並用速度在攻擊上產生貢獻。我相信他。

Q: Bryan Anderson會待在哪個位置?會成為交易籌碼嗎?
L: 捕手。只要交易內容合理,任何人都可能被交易。但我不認為Anderson是個交易籌碼。

Q: 最後…登登、登、登、登~來自台灣的兩個問題。第一個,球團對於P.J. Walters的計畫如何?他有機會擊敗Mitch Boggs、Clayton Mortensen或Jess Todd等競爭者嗎?如果他來到大聯盟,會是中繼還先發?第二,紅雀在亞洲有球探系統嗎?去年冬天買了一位日本投手跟一位韓國投手,但他們已經日薄西山了。球團有試著找過較年輕的選手來加強農場深度嗎?如果沒有,為什麼不這麼做?
L: David,我很高興台灣的紅雀迷也關心著農場事務!關於PJ,我聽過人們說他沒有好的stuff,這樣講是錯誤的。他所缺少的只是很快的low-to-mid-90s的速球;很多人,甚至是職業,都太過於強調速球的球速是好stuff的指標。PJ有好的stuff,有著球團內最佳的變速球,這球路幾乎成為大聯盟投手吃飯的必要工具。這球路是一些投手賴以維生的工具,不僅是對付打者的有效率武器,也能夠使其他球路更有威力。PJ的速球控制也很棒,這非常重要。進壘點可以使較慢的速球更有效率。他的曲球有時高於大聯盟的平均水準。結合這些武器加上他的優秀投手身材、優秀的工作道德、堅強的心理素質,他的速球以往是85-88mph,現在已能到88-91了;這些混在一起摻做灑尿牛丸就是一位大聯盟投手了。因此,我的答案是肯定的,當聖路易有需要時,PJ會在名單的前面。第二個問題,在亞洲,我們的球探的重點分成兩部分。職業的部分觀察日本、韓國、台灣的職業聯盟,或許之後還會包含中國。這讓我們得知球員資訊及自由球員。我們經由數據分析以及球探觀察兩個系統來觀察球員。Matt Slater和Rob Fidler已經做這工作有兩年了而這塊領域我們正在進步但還是有一段路要走。另外一部分就是業餘觀察-還沒簽約的大學及高中球員。這部分我們發展較不足,且還在思考碰觸這塊市場究竟能得到多大的利潤。我們球探去過韓國兩次,我個人也去過一次,去觀察業餘球員;但都沒有簽下任何人。我們想要在日本、韓國、台灣建立起人才發掘系統、以獲得最優秀的人。現在我知道台灣有熱心的紅鳥迷,或許你們可以幫忙這部分?

好啦,其實最後一個部份就是我啦!很高興Mr. Luhnow跟Mr. Goold幫上這個忙。雖然我對於PJ的球速感到疑慮XD 我寧願現在還是相信PJ的球速只有mid-80s,因為他的變化球使用量太大了,假使速球真像Mr. Luhnow所說,那我想PJ現在並不會待在小聯盟。不過很高興Mr. Luhnow澄清一些對於stuff的疑慮。另外也感謝在亞洲球探部門的解釋,我也是覺得其實亞洲這塊區域不好做,即使有好的業餘球員也傾向於先留在國內,除了台灣以外。說真的要在這裡花錢,報酬並不大。

發表迴響

 
